Friday, December 08, 2006

<劇場>灰石記述

<劇場>灰石記述


Act.1 Undead speaking

小丑述說,昨日的昨日 的故事
荒唐地 留著淚
以笑容敘事

Vampire

我已用盡細胞計算等待
起始歸向終結
奪取必將歸還
死亡雕刻陰影
靈魂惑於彼端
為破碎一具軀殼
我以鴆毒熬煉紅血
飲下
試著腐爛


屍體

咒詛以虛假的鬼魂
等待一副十字架
一根木樁穿戮
無用的心臟 那麼
留下時間
拿走我的墓碑 將自己埋下


Vampire

曾登上航往夜深渡船
凱隆卻折斷了槳 棄我
於混沌河岸
如果墳墓足以葬荒唐夢境於昨日
為何今夜我在無限黑夜醒轉

復一日
      再一日
看自己的墓誌銘 風化
於晝夜替轉


屍體

纏縛孤獨屍身
在方箱中作夢
苟延殘喘 逝去最後一個
名字中的字母
沒有人呼喚
靜默 用我僅剩二分之一的舌頭
為你弔奠
而後我將繼續腐敗
唯你無所去處


屍體沉默
或許 一些月光落下
投影孤獨於灰石與青苔
刻成尚未遺忘的記事



Act.2 Dead time


昨日與昨日 曾有記憶
今日的今日 無處歸去
明日再明日 風化灰燼


Vampire

曾經 五呎深的墓土中
埋有一具軀殼 一個深愛的人
當初綻放的玫瑰
早已凋謝 轉生為灰塵
誓言深藏墳墓
不知道另一個百年將如何逝去
我尋找 通往安息的歸途

行走於陰影
計算月彎的弧度
傾刻久遠
等待將到來的落幕
有一處名為教堂的墓地
掉落的十字架
停止一段重複節奏
擁抱戀人墓碑
故事靜靜結束



Act.3 End


旅行小丑

荒涼 這瓦礫堆成的……
名為上帝的牧場
有誰在這裡得救
神在此嘲弄羊群
歸來因愛戀的死者  (戀人卻渡過忘川)
痛苦因永恆的靈魂  (假裝活著卻渴望逝去)
誰讓他自黃泉歸來
再殺了他兩次
百載空曠歲月
終歸一抔黃土
那灰石上的字跡深刻卻模糊


“Have lived for only twenty-three years, but be unable to die for hundreds.”



En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