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8, 2006

In the deepest night

In the deepest night


夜深之一  夢


夢的孢子萌芽夜壤
蜷曲如唱歌的真菌
纏繞自菌絲溢出的旋律
渴望天空下雨

洗去用合聲隱藏的寂寞

卻忘了是月的眼淚變成雨

低頭懷抱哭泣的月
我不了解 那掉落的藍色碎片
月說 我是過於單純的孩子

夢在乾渴中啜飲眼淚

還予一個 寂靜的笑

攀爬著 再攀爬著

直到擁抱天空
擁抱藍色的月
而我聽見夢與月的歌
輕輕地

黑夜
迴盪久遠


--------------------------
夜深之二  瘋狂的魅影


光與光相背
影與影面對
相同靈魂 一樣的
額上的印
該稱呼你為我嗎

隱藏在樹梢月光的歌聲
也許這歌聲是你的
卻從我喉嚨而來
悄悄掀開簾幕
我在無人的台上呼喚你
想聽你呼吸

會在另一個地窖的灰塵裡嗎
或許這腳步聲是你的
卻由我雙腳而生
輕輕打開門
靠著鑰匙孔
想感覺一絲溫度

在哪裡呢

在哪裡

我敲碎所有的石頭
尋找你的呢喃
卻只有靜默
反反覆覆
在破碎的鏡子前跳舞

有怪物泅泳於心中陰森湖泊
我於最後一絲陽光中找不到你
只好將你的名字
寫成 深霧瀰漫的幻影於
湖岸角落


--------------------------
夜深之三  子夜輓歌


弔奠無名的人

玫瑰開了
閃電 映照著
純粹的淚水於蒼白中滑落
瞬間之後  再瞬間
凋亡光與影糾
結敲碎生死懸念
那曲調
匕首般將我的聲帶切碎
卻是不能停下
  唯一
絕對的輓歌
哀悼著鐘響十二點
我的靈魂在骷髏眼框
跟隨死去的月光
深深沉進午夜


--------------------------
夜深之四  Ashes


新月嘲笑著
將針尖般月光
刺在我肩上
你的影子在哪裡

我的眼神死了
空曠如流弋夜色的廳堂

瘋狂在其中跳舞
星辰歌詠灰燼與塵埃(Ashes and Dust)
紅色玫瑰綻放
聖杯乘血
少了一隻眼珠的弄臣
為愛人歌唱
手中捧著玫瑰

深紅色眼淚流淌於小丑臉頰
在冬日的蒼白燒成一朵火焰
哭泣著

昨夜 我夢見一個靈魂逝去





那是假的


不,那噩夢是假的......



為何起身卻感覺不到你的溫度

不想將你埋葬讓你流血
不願聽聞夢境
其中沒有你的笑聲

我不想埋葬你
看 給你的玫瑰是紅的
還有響著輪旋曲的音樂盒
什麼都沒有被忘記
所以什麼都沒有死去
白色蠟燭是為我點的
可以懷抱我嗎
可以看者我嗎


沒有人回應
寂靜哭喊著
將淚水
藏在矇起雙眼的午夜
風化了一顆眼球
一句證言
誰會來燒了我
將灰燼灑在
迴響歌聲的深夜


---------------------------
夜深之五  航行


有一片海洋
無帆遠航
是風暴中起落的隱晦
思想 惶惶若巨大的雷雲
流浪其上
又雕塑那深切的海溝
棲居藍色
妖異孤寂的鱗
海水吞下最後的陽光
於是黑夜降臨
迴旋燈塔光芒 在
不是目標的岸
羅盤沉於荒水
丟棄北極星的方位
回應遠方呼喚
吾心不知徬徨


---------------------------
夜深之六  瘋子的證言


真的 是真的


魚兒們的鱗從夜空中墜落
風中掠過人魚的歌聲
我在暗巷裡看到海洋
黑衣舵手引領深暗潮水
漂泊天穹
哼著一首入夢的安魂曲
悄悄在月亮上停泊


我看見了 我看見

影子在街燈下跳舞
它們無聲地狂歡
樂師是個沒有右眼的小丑
拿著哭泣的小提琴
弓與弦親吻成從未聽聞的樂章
停留無止境的黑夜
空曠一切聲響

上一個街角
有人尋找著自己的影子
(有誰看見他嗎)
我說鑰匙孔太小而舞台太虛假
(那他又會在哪)
笑著 我給他一根火柴
叫他點上燈

我看見夢在腦海中萌芽
窗口伸出無數觸手
延伸再延伸
擁抱藍色的月亮
一起唱歌


別說我瘋了 我沒有

摘下帽子
向心碎的人致意
墓前玫瑰承著眼淚
輓歌太悲傷
所以 我摀著耳朵逃離


逃回沒有月光的夜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